兔兔是天下第一可爱

脆皮鸭十级爱好者
霆峰/全职

【霆峰/rps短篇】当你老了

        陈老师发微博后的激情产粮,没想到第二天李老师也发了,两位真的是勇敢又浪漫,他们一定会长长久久白头偕老的呜呜呜。



#老夫老夫     

#两地分居   

#「」内为微信内容


        李易峰晚上收到一条微信,是陈伟霆发来的一张图,他点开一看,一张陌生又熟悉的老头脸吓得他差点把手机给丢出去。

        「陈伟霆你有病啊!」

        「嘿嘿,我变成老头了是不是也很帅?我跟你讲沃这个软件真的好神奇,你要不要也拍一张这个样子的!」

        「不要,丑死了🙄」

        「诶你拍一下嘛,我好想知道你变成老头会是什么样子的」

         李易峰一边嫌弃着他无聊幼稚,手上却忍不住又一次点开了陈伟霆发来的照片,心头忽然涌上了一种莫名的感觉,有点酸涩,又有点感动。

        粉丝常说他们俩都是被时光眷顾的人,现在他三十二,陈伟霆三十三,微博上的生图底下还总有一大堆粉丝评论说哥哥最多十八岁。虽然他也发现自己熬夜刷微博的次数越来越少,陈伟霆也开始每天手捧一杯养生茶还总是推荐自己喝,但时光好像确实没在他俩的脸上留下多少岁月的痕迹。

        因此李易峰对时间流逝的感知其实并不十分强烈,尤其是工作一忙,日子也就那么一天天一年年地过,也就是前些日子古剑五周年那天,看到当年熟悉的剧照,他才没忍住感慨了一番居然都过去这么多年了。

        而陈伟霆刚才发来的这张照片却好像突然按下了快进键,把几十年后的那些未知的、他从来不敢仔细想像的画面硬生生拉到他的眼前。照片里这个男人,有着他最熟悉的爱人的眉眼轮廓,和从没在他身上见过的皱纹眼袋等各种属于老人的标志性特征。

        李易峰一向不怎么愿意去想象太过遥远的以后,因为那些跨越时间的承诺总是虚无缥缈却又能轻易打动人心。就像他今年在生日会上,看着屏幕上举着荧光棒挥舞的老太太,听着台下粉丝合唱记得我爱你,情绪忽然就有些失控。有朝一日他也会变老,头发花白,满脸皱纹,到那个时候,陪在他身边的人还在不在呢。

        「威廉,你说如果等我们俩真的都变成了老头,到那个时候会是什么样子啊」

        「哈哈哈哈那我们俩一定是广场上最帅的两个老头子!」

        「我是不会跟你一起去跳广场舞的!丢不丢人啊老陈头!」

        「你不想跳就不跳咯,但是我告诉你喔李易峰,你不需要害怕变老,因为我会一直陪在你身边和你一起变老,我们会一直走下去,从陈伟霆李易峰,走到老陈头老李头,你信我吗」

        「嗯」

        「那给老陈头拍张照片看看好不好」

        「……滚,不拍」

(我奶错了没想到最后李老师还是拍了qwq)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『多少人曾爱你青春欢畅的时辰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爱慕你的美丽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假意或真心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只有一个人还爱你虔诚的灵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爱你苍老的脸上的皱纹』

评论

热度(27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